Story Syria | 25-9-2022

“我们是基督的使者”:让叙利亚长存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爱德华牧师的”盼望中心“正在为叙利亚小区带来盼望 - 这是“中东的盼望”活动的事工项目之一。

“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危机,看不到尽头。另一方面,我们经历到在黑暗中闪耀的神圣光辉。”以上是敞开的门叙利亚伙伴爱德华牧师的回答 – 关于叙利亚的局势,乃至整个中东受逼迫教会的情况。

你可能还记得 2016 年在敞开的门发起为期七年的“中东的盼望”活动之初见过爱德华牧师。活动的最初愿景是通过紧急救援来帮助教会持守盼望,并通过创收、领导力培训和创伤咨询等方式,长期帮助重建破碎的生命。这愿景至今仍然坚实。
 
六年过去了,再次与爱德华牧师交谈,我们清楚地看到,你的祈祷和捐献对许多不惜一切代价忠心跟随耶稣的男女老幼的生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同样清楚的是,危机远未结束,我们需要继续为中东带来盼望。

 

我们失去了超过 60% 的会友。他们离开了叙利亚。太艰难了。

爱德华牧师
爱德华牧师回顾这十年持续的逼迫、战争、疫症大流行带来的严重影响,说:“教会在流血。 我们失去了超过 60% 的会友。他们离开了叙利亚 - 许多人在教会担任领导职务。太艰难了。”

过去十年,所有叙利亚人和伊拉克人都经历苦难,但基督徒受苦更多。在许多地区,他们成为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目标 - 失去工作、家园甚至生命。许多人不得不逃离,在叙利亚境内或境外流离失所。人们要么别无选择留下来,要么像爱德华牧师一样决定勇敢地留在教会。
 

神敞开了福音的大门

教会的人数尚未完全恢复,新冠疫情使许多重建生活和小区的尝试脱轨 - 但爱德华牧师看见神在作工。他说:“回头看时,我们看见主的手如何动工。有些地方深受打击,但结果是神的国度大大扩展。神敞开了福音的大门。”

在敞开的门支持者的不住祷告和支持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建立的“盼望中心”是打开福音大门的关键所在。在“中东的盼望”活动期间,在叙利亚建立了 160 所盼望中心(伊拉克有 126 所),而且还有更多在计划中。这些(通常在教会内的)盼望中心是地方教会响应小区的实际和灵性需要的地方。活动和供应因环境而异,但通常包括重要的食物和医疗援助、圣经学习和门徒训练、培训、创收项目和创伤照护;其影响力不容置疑。
 
叙利亚教会的主日崇拜


中东的教会是黑暗中的明灯

在活动开始时,爱德华牧师说过:“作为中东人,看到教会留下来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 – 教会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在这里做基督的工作。”

这正是爱德华牧师一直在做的事情。他借着在大马士革的“盼望中心”分发紧急食品和药品,促进了许多小区联系。他说:“教会向最需要帮助的人分发救济物品。有几个月我们送出了一千多个包裹。我们奉基督的名将爱和关怀带给有需要的人。”

 

作为中东人,看到教会留下来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

爱德华牧师
爱德华牧师在谈到他的教会以及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不断增长的“盼望中心”网络时说:”我们是基督在这个国家的使者。当各国大使馆关门时,我们一直在传递光明的信息。我们赢得了整个小区的尊重。人们被教会所做的事情所感动。

“是的,这很艰难,经历很多痛苦,但主有祂的神圣计划。我们在某种程度上,是祂手中的器皿去完成祂的计划。”
 

爱德华牧师的诊所带来“基督的医治”

“盼望中心”以多种方式支持小区 - 其中之一是爱德华牧师夫妇于 2006 年开设的一家医疗诊所。该诊所名为“耶稣是世界的光”,每月为 1,500 人提供服务 – 受惠者包括基督徒和穆斯林 – 许多人无法负担医疗费用。基督的光辉确确实实在小区照耀。

 
每400港元
可以让2名弱势信徒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捐献:中东的盼望
爱德华牧师说:“大多数病人都是非基督徒。他们看见这家诊所与众不同。我们的大多数医生和工作人员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他们努力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带来基督的医治。”

很明显,诊所的影响力很大 - 感谢爱德华牧师等人,感谢你的祈祷和捐献。他说:“人们感受到我们员工的尊重和爱护。许多人问及有关基督和神圣言的问题。诊所的病人来自不同的背景,非基督徒特别喜欢这诊所。”
 

中产阶级也濒临缺粮边缘

人们对诊所以及“盼望中心”的服务需求激增。爱德华牧师说:“叙利亚的情况比以前更糟。尽管冲突高峰期已过,但随着经济崩溃,大多数人的生活极为艰难,就连中产阶级也濒临缺粮的边缘。”

有了你不住的祷告和支持,可以打开更多福音的门;可以装备更多脆弱的信徒在中东坚守教会;有更多非基督徒可以看到基督的光。在你的帮助下,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将继续为该地区带来实际的支持和灵性上的鼓励。
 

你的支持可以让盼望长存

全球教会的支持非常重要 – 让我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属于一个更大的基督身体。

爱德华牧师
活动开始时,爱德华牧师说:“我很荣幸能够将独一的盼望信息带给绝望的人 - 他们需要盼望的信息。”六年过去了,此信息一如既往的重要。爱德华牧师仍然需要你:

“全球教会的支持非常重要 – 让我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属于一个更大的基督身体。你的支持使基督之光更加照耀。”

谢谢你的付出,但愿我们继续并肩向前,继续给中东带来盼望。
 
請祷告
  • 求神装备和坚固爱德华牧师以及该地区所有的敞开的门合作伙伴
  • 叙利亚和伊拉克受逼迫的基督徒经历神丰厚的爱和保护
  • 盼望中心蓬勃发展,帮助中东教会生存、兴旺和分享基督的爱
请捐献
 
  •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让2名弱势信徒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 每510港元 可以让1名信徒参加退修会,接受创伤支持和辅导
请即捐献:中东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