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全球 | 1-6-2023

帶鎖鏈的使者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敞開的門國際行政總裁丹·奧勒·沙尼帶領敞開的門團隊已達五年,他往來於故鄉肯尼亞和位於荷蘭的國際辦事處。

丹誕生於吉力馬扎羅山脚下,歷史久遠的馬賽族,自小追隨父親的榜樣成為基督徒。他曾分別於內羅比和美國攻讀,其後在國際性非營利組織擔任要職。

在世界宣明會服侍的 34 年,他曾在毛里塔尼亞、塞內加爾和塞拉利昂等國家工作,服侍弱勢群體的熱情將他帶進敞開的門的總裁崗位。

他妻子名叫內莉,他們育有三名子女及兩名孫子女。

丹新近和我們分享了以下的故事。
 

車臣無畏無懼的信心


圖片只供參考

其中一個是來自中亞阿圖爾(化名)的故事。丹形容阿圖爾是現代的保羅,你很快就會知道原因。

 

「主哪,請差我到無人願到之地。」

阿圖爾
「阿圖爾說,他求主允准按照他的心願來使用他。他的禱告是這樣的:『主哪,請差我到無人願到之地。』

「後來,阿圖爾恰巧看到電視的新聞廣播,廣播員說:『車臣是一個無人願到之地。』」丹笑了。

「於是他便前去車臣開展服侍。他的故事令人難以置信,卻又確實發生了,奇蹟仍然繼續。他曾多次入獄、屢遭死亡威嚇,然而,這人堅定不移,在靈裡剛毅不渝,機警睿智。

「無論到哪裡,神總會為他預備,即使在獄中,他都按捺不住要向車臣這樣硬心的人分享關於基督和聖誕節的事。

「人們開始歸向基督,獄長感到很奇怪,說:『嘿,我們把你關起來全因為你是基督徒,現在你竟在獄中向我們傳起基督來哪!』漸漸地,他們也轉向基督了。

「我曾對自己說,他就是那種拼盡全力也要傳揚福音的人。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訴我阿圖爾已經離世,我絕不會驚訝,他如此大膽,如此勇敢,他只願到無人願到的地方。」
 

綑鎖中抓緊基督


圖片只供參考

「我要告訴你關於一名 22 歲年輕人的故事。我是在一個非洲國家遇見他的,他的故事令人震驚。他說信主時,他是家裡唯一的基督徒。家人非常生氣,先是打他逼他屈服,但他說:『我要緊緊抓住基督。』

 

「我要緊緊抓住基督。」

非洲受逼迫弟兄
「家人決定把他送到鄰國的親戚那裡,那些親戚很殘忍。他們預備了一副鎖鏈,就像奴隸時代用的那種,更在他的腳踝箍上鐐銬,把他拴著大樹,不給食物,只給他一點水,他受了極大的痛苦。

「然而,一些基督徒聽說了這事,夜深時分,他們前來弄斷鎖鏈。他步行了三個星期才回到自己家中。當他向我們講述自己的故事時,他面上流露的不是痛苦,而是……溫柔。」
 

我們在故事中的角色

「基督肢體的安慰之聲在我們耳邊縈繞,當我們和受逼迫的基督徒坐在一起時,他們的話令我茫然無措,他們說:『你們的來訪對我們意義重大!』

 

「他們明白到,像你這樣素未謀面的人,也願意用愛為他們禱告。」

丹·奧勒·沙尼
「他們向我們的當地伙伴也說了同樣的話,不是因為我們遠道而來,他們感激的是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有人關心並願意和他們一起禱告。

「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他們理解到基督身體的概念。他們明白到,像你這樣素未謀面的人,也願意用愛為他們禱告。」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