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yria | 14-6-2022

敘利亞小鎮信徒四散僅存千人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暴力對敘利亞小鎮 Tal Tawil 來說並不新鮮。

位於敘利亞西北部,距離土耳其邊境約 50 英里,主要是基督徒的城鎮 Tal Tawil 在十年內戰中倖存下來。多年來,居民多次面臨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庫爾德民族主義者和伊斯蘭國戰士等的襲擊。自 2019 年 10 月以來,Tal Tawil一直受到土耳其軍隊的攻擊,土耳其軍隊幾乎每天都對該鎮及其周邊地區進行轟炸。

5 月 28 日,土耳其的另一次轟炸嚴重破壞了該鎮的 Mar Sawa 教堂。據報導,部分牆壁被毀,長椅受損,地板上散落著碎玻璃和灰泥。一位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報告了土耳其軍隊(盟友)的定期襲擊。該教堂被迫擊砲和火箭擊中。

Mar Sawa 爆炸事件表明多年來困擾該地區的不分青紅皂白的暴力事件。2015 年,同一間教堂遭到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襲擊。一度繁榮的基督徒地區,信徒四散。在過去十年中,該鎮及其周邊鄉村的人口從 12,000 人减少到僅 1,000 人。那些僅存下來的人,生活在襲擊不斷的危險中。

今天,該鎮正面臨土耳其再次入侵的威脅。自2016年以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多次佔領敘利亞領土。

當地的一位合作伙伴報導:「該地區的人每天都聽到土耳其入侵的威脅,真的擔心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整個基督徒地區將落入土耳其武裝部隊所謂的『安全區』。他們覺得這是一種威脅。」
 
請禱告
  • 讓我們為留在 Tal Tawil 的人們祈禱。禱告他們遠離任何襲擊,並看到暴力立即結束。 
  • 為留在該地區的基督徒餘民讚美神。禱告他們的信心不會動搖,在基督的信心中行走,並繼續向鄰居們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