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entral Asia | 6-5-2023

布簾之後:KGB前特工在中亞帶領家庭教會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本文是敞開的門伙伴在中亞之行的第一手資料。

在一個陰暗冷清的星期天早晨,在中亞某城,街上行人各有各忙,我和一位同工俓自前往鄉郊預備參加一家小型家庭教會的聚會,那是一場為數約 15 人的崇拜。

我們到達了一座蘇聯時代的大樓,共產主義垮台後,同類型的建築物仍隨處可見。查看地址無誤之後,我們按鈴,進入大樓後進入一部細小的電梯到五樓。門一打開,迎接我們的是一位面帶微笑的年輕男子,我們剛好趕上十點鐘的崇拜。

這場秘密的崇拜是由一名 KGB(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前特工塔希爾(化名)帶領的。他歸主後脫離了以前偷偷摸摸的監視生涯,現在的他是一名牧師,我們進到的就是他的家。

 
客廳已經騰出空間,貼著牆壁的地方放置了座位。有些人已經到了,我們受到熱情的歡迎。我看到年輕的家庭,男女老少濟濟一堂。崇拜開始的時候,男人坐在一邊,婦女和兒童坐在另一邊,我注意到他們的衣著有的傳統,有的時髦。雖然沒有人說英語,但我們很快便懂得用微笑和手勢彼此溝通。

我們提高警惕以防竊聽(KGB 的策略難以忘記)輕聲地唱讚美詩,坐在地墊上聽牧師講話,然後輪到我分享主的話。在翻譯的幫助下,我談到了要堅守我們的信仰,並鼓勵會眾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為他們祈禱,我還說到他們和全球許多人一樣為主受苦,但他們並不孤單。



經過兩個小時的團契,是告別的時候了。一小群會眾留下來用餐,彼此勉勵。我們真正感受到他們的掙扎,卻也充滿了盼望。我們身處逼迫前線的弟兄姊妹堅信神會引領他們的未來。

請禱告
塔希爾牧師的禱告請求:
  • 新信徒有更多力量和勇氣來分享福音
  • 求神興起福音使者向他們的社會傳講好消息
  • 由於經濟狀況不佳,許多人離國,導致會眾流失;願基督徒有心志留下來,在這裡構建未來
  • 由於家庭教會規模太小而無法登記,只能秘密地運作;願鄰居和官員的眼睛被遮蔽看不到我們的聚會,願神保護教會
請捐獻
敞開的門為孤立受逼迫的信徒提供重要的援助及謀生技能的訓練,以及教會領袖的訓練。

請為秘密信徒禱告,如果神讓你有能力,今天就請捐獻。

我的捐獻:秘密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