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Nigeria | 23-8-2022

強姦或贖金:尼日利亞4名女性的痛苦選擇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警告:本文包含有關性暴力的令人不安的細節。請謹慎閱讀。

當他們聽到傾盆大雨的敲門聲時,他們正在家裡睡著了。18 歲的 EV(化名)和她的丈夫不知道武裝分子騎著摩托車進入了他們位於尼日利亞(奈及利亞)北部卡杜納州的村莊,並且正在挨家挨戶尋找女性進行性侵犯。

EV 向敞開的門講述了這次襲擊:「他們強行闖入,大喊『躺下』,命令我丈夫躺在地上。」當 EV 掙扎並乞求照顧她尖叫的生病的孩子時,那些男人把她趕出了房子。「他們強迫我離開,用 AK47 步槍打在我的左眼上。」

就在那時,她注意到了其他被帶走的女人。除了 EV,另外三名 15 歲、18 歲和 25 歲的女性也是該組織邪惡行為的受害者。EV 說:「當他們把我們帶離村子的時候,還在下雨。」

另一名受害者,25 歲的 TJ(化名)也告訴敞開的門,說襲擊她的人給了她兩個選擇:「要么被幫派成員 [性侵犯],要么我們的親人被帶走並支付贖金。我們告訴他們,我們的父母太窮了,付不起贖金,所以他們騎著摩托車把我們帶到庫圖拉,整夜不停地[性侵犯]我們,為所欲為。」

這些婦女告訴敞開的門,每個人都被多達五名男子強姦,然後被扔到他們的村莊 Angwan Aku 周圍的灌木叢中。這是一個以基督徒為主的小型農業社區,位於尼日利亞北部中帶。雖然截至發稿時尚未確定襲擊者的組織隸屬關係,但在富拉尼激進牧民襲擊和夷為平地的基督徒農村的背景下,該國中部地帶發生了數以千計暴力襲擊、綁架和性暴力事件。

敞開的門國家專家說:「這是徹底摧毀基督徒社區的戰略的一部分 – 徹底攻擊他們高度重視的一切。如果他們找不到要殺的男人,他們就會強姦女人。如此,他們就能夠對基督徒家庭造成深遠的影響。」

尼日利亞是世界上對基督徒最暴力的國家。在 2022 年《全球守望名單》報告期內,敞開的門的研究發現,49% 與信仰相關原因的強姦發生在非洲 – 其中大部分發生在尼日利亞;至少有 4,650 名基督徒因信仰相關原因被殺,而至少 2,510 名基督徒因為是基督徒而被綁架。

敞開的門團隊與這些婦女及其家人同行,在適當的時候提供醫療幫助和創傷照護。讓我們同心為他們祈求身體得醫治、心靈得恢復並生命重建。


迫切的祈禱

請在未來的幾週甚至幾個月裡與我們一起祈禱。

天父,我們為尼日利亞的姊妹心碎。願祢大能降臨在她們身上,靠近她們,賜下祢超自然的力量並基督裡的平安。天父,當我們的合作伙伴為這些受害者和她們的家人提供實際幫助和創傷照護時,請打開他們的心。主啊,隨著這些襲擊變得更加頻繁和暴力,人們感到害怕。但我們相信,祢的大能和無比的憐憫會帶來拯救、援助和復原。阿們。
 
請訂閱

你可以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郵,得悉受逼迫教會的最新消息和故事,了解如何與我們脆弱的弟兄姊妹一起祈禱。除此之後,有機會全年為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上的每個國家祈禱。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