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Syria | 14-6-2021

中東的盼望-來自敘利亞教會的12項禱告要點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的調查評定,敘利亞的大馬士革今年仍然是世界上最不適宜居住的城市-敘利亞內戰已長達 10 年。戰爭、冠狀病毒危機和逼迫使基督徒更加脆弱,非常需要你的禱告。今天你可以為這 12 件事祈禱,以點燃敘利亞的希望

1. 請為我們當地一位伙伴禱告,他最近被診斷患有格林-巴利綜合症。這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身體的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了其周圍神經系統的一部分(來自美國國家神經疾病和中風研究所的資訊)。自 2013 年以來,他一直是我們的伙伴,期間他接觸過數百萬人。他有一個七歲女兒和一個兩歲兒子。祈求神醫治之手介入,恢復他的健康。

2. 為在敘利亞即將舉行的培訓禱告。根據瑪麗和伊麗莎白大綱編制的課程,能增強女性的能力並鼓勵不同年代女性之間的交流。第五期學員培訓將於本月從福音派教會開始,第二部分將從傳統教會開始。祈求這兩次培訓都蒙福和滿有果效。

3. 禱告蒙回應:為「勇敢的心」培訓感謝神!這次培訓的目的是教導 6 - 12 歲的孩子如何捍衛自己的信仰。敞開的門研發了這個課程,以增強孩子的能力並增進他們的聖經知識。 來自拉塔基亞、塔爾圖斯、馬爾馬里塔和卡米什利 33 間教會的 83 名學員參加了培訓。祈求果子常存和影響深遠。

4.我們當地伙伴的一位同工說:「我們想在阿勒頗為夫婦開設啟發課程,我們曾為來自不同教會的參與者進行培訓。我們渴望透過這個課程來幫助基督徒家庭。在困難時期,從啟發課程學習到的知識會鼓勵他們,並在他們與神的關係中給予他們希望和平安。請為夫妻而設的啟發課程祈求蒙福的開始,並對基督徒家庭產生真正的影響。」

5. 伊克巴內爾是來自卡米什利的一名(五個月)早產女嬰,並有許多健康問題。醫生說她活不了多久,但在禱告和神的介入下她存活下來,現在已一歲了。她的父親舒克里是卡米什利宣道會的會友,他得到敞開的門一項創收項目的支持。他為女兒的眼睛請求代禱,伊克巴內爾需要接受手術來治療她的視覺。奉耶穌的名為她祈求手術成功並完全恢復視力。也為其他所有在出生時有健康問題或殘疾的嬰兒禱告,祈求上主介入使他們能夠存活,超乎醫生的能力或預期。

6. 今年的天氣對卡米什利的農民不利。許多基督徒的收入依賴農業,不幸的是今年雨水不足。現在是收割的時候,農民因乾旱導致穀物和果實失收而受苦。請為卡米什利農民的經濟處境,和土地結出果實禱告,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收入來源。

7. 總統選舉後,卡米什利的治安局勢再度緊張。民兵正試圖打破談判達成的休戰協議,因為一些政黨支持總統,而另一些政黨則反對他。在 2021 5 26 日的總統選舉中阿薩德再次當選,請為卡米什利和敘利亞各地的治安局勢禱告。

8. 敘利亞人終於開始接種針對新冠肺炎的疫苗,我們一些伙伴已經接種了兩劑。但許多醫療官員預測,今年夏季可能會出現另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請為疫苗的有效性和針對預期中新一波疫症大流行的預防禱告。

9. 敘利亞最近的總統選舉由 55 歲的阿薩德總統贏得。他自 2000 年開始執政,現在可以再領導國家七年。祈求他和政府以有利於所有敘利亞人的方式領導國家,並祈求戰爭和嚴重的經濟危機早日結束。

10. 感謝神!讓匯率從每 1 美元對 4700 敘利亞鎊下降至 3200鎊,這對敘利亞人和市場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但匯率仍然與戰前相差甚遠,當時每 1 美元對 50 敘利亞鎊。大約 85% 的敘利亞人仍然處於貧窮線之下。祈求敘利亞的經濟情況好轉,人們能夠有像樣的生活。

11. 一位福音派教會的青少年導師賴恩說:「我們的教會不願意討論青少年的性教育,但互聯網非常開放,什麼都可以查找到。這給青少年帶來錯誤的訊息和極端的想法。」為從錯誤來源學習的這一代青少年禱告,祈求教會思想開放並正確地教育年輕一代關於他們的身體和性。

12. 我們當地的伙伴之一,來自薩菲塔 - 塔爾圖斯天主教修道院的英薩夫修女說:「戰爭導致人民總是忙於為家庭供應食物,這影響了敘利亞人的親情連繫。請為遭受分離和分裂之苦的家庭禱告。」

你的捐獻能夠為敘利亞和伊拉克受逼迫的基督徒家庭帶來每月食品救濟包、醫療服務、創收項目,以及防寒用品等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