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Syria | 25-9-2022

「我們是基督的使者」:讓敘利亞長存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愛德華牧師的「盼望中心」正在為敘利亞社區帶來盼望 - 這是「中東的盼望」活動的事工項目之一。

「這是一場曠日持久的危機,看不到盡頭。另一方面,我們經歷到在黑暗中閃耀的神聖光輝。」以上是敞開的門敘利亞伙伴愛德華牧師的回答 – 關於敘利亞的局勢,乃至整個中東受逼迫教會的情況。

你可能還記得 2016 年在敞開的門發起為期七年的「中東的盼望」活動之初見過愛德華牧師。活動的最初願景是通過緊急救援來幫助教會持守盼望,並通過創收、領導力培訓和創傷諮詢等方式,長期幫助重建破碎的生命。這願景至今仍然堅實。
 
六年過去了,再次與愛德華牧師交談,我們清楚地看到,你的祈禱和捐獻對許多不惜一切代價忠心跟隨耶穌的男女老幼的生命,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同樣清楚的是,危機遠未結束,我們需要繼續為中東帶來盼望。

 

我們失去了超過 60% 的會友。他們離開了敘利亞。太艱難了。

愛德華牧師
愛德華牧師回顧這十年持續的逼迫、戰爭、疫症大流行帶來的嚴重影響,說:「教會在流血。 我們失去了超過 60% 的會友。他們離開了敘利亞 - 許多人在教會擔任領導職務。太艱難了。」

過去十年,所有敘利亞人和伊拉克人都經歷苦難,但基督徒受苦更多。在許多地區,他們成為伊斯蘭武裝分子的目標 - 失去工作、家園甚至生命。許多人不得不逃離,在敘利亞境內或境外流離失所。人們要么別無選擇留下來,要么像愛德華牧師一樣決定勇敢地留在教會。
 

神敞開了福音的大門

教會的人數尚未完全恢復,新冠疫情使許多重建生活和社區的嘗試脫軌 - 但愛德華牧師看見神在作工。他說:「回頭看時,我們看見主的手如何動工。有些地方深受打擊,但結果是神的國度大大擴展。神敞開了福音的大門。」

在敞開的門支持者的不住禱告和支持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建立的「盼望中心」是打開福音大門的關鍵所在。在「中東的盼望」活動期間,在敘利亞建立了 160 所盼望中心(伊拉克有 126 所),而且還有更多在計劃中。這些(通常在教會內的)盼望中心是地方教會回應社區的實際和靈性需要的地方。活動和供應因環境而異,但通常包括重要的食物和醫療援助、聖經學習和門徒訓練、培訓、創收項目和創傷照護;其影響力不容置疑。
 
敘利亞教會的主日崇拜


中東的教會是黑暗中的明燈

在活動開始時,愛德華牧師說過:「作為中東人,看到教會留下來是非常重要和有意義的 – 教會就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在這裡做基督的工作。」

這正是愛德華牧師一直在做的事情。他藉著在大馬士革的「盼望中心」分發緊急食品和藥品,促進了許多社區聯繫。他說:「教會向最需要幫助的人分發救濟物品。有幾個月我們送出了一千多個包裹。我們奉基督的名將愛和關懷帶給有需要的人。」

 

作為中東人,看到教會留下來是非常重要和有意義的。

愛德華牧師
愛德華牧師在談到他的教會以及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不斷增長的「盼望中心」網絡時說:「我們是基督在這個國家的使者。當各國大使館關門時,我們一直在傳遞光明的信息。我們贏得了整個社區的尊重。人們被教會所做的事情所感動。

「是的,這很艱難,經歷很多痛苦,但主有祂的神聖計劃。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是祂手中的器皿去完成祂的計劃。」
 

愛德華牧師的診所帶來「基督的醫治」

「盼望中心」以多種方式支持社區 - 其中之一是愛德華牧師夫婦於 2006 年開設的一家醫療診所。該診所名為「耶穌是世界的光」,每月為 1,500 人提供服務 – 受惠者包括基督徒和穆斯林 – 許多人無法負擔醫療費用。基督的光輝確確實實在社區照耀。

 
每400港元
可以讓2名弱勢信徒獲得基本的醫療服務
捐獻:中東的盼望
愛德華牧師說:「大多數病人都是非基督徒。他們看見這家診所與眾不同。我們的大多數醫生和工作人員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努力提供醫療服務,同時帶來基督的醫治。」

很明顯,診所的影響力很大 - 感謝愛德華牧師等人,感謝你的祈禱和捐獻。他說:「人們感受到我們員工的尊重和愛護。許多人問及有關基督和神聖言的問題。診所的病人來自不同的背景,非基督徒特別喜歡這診所。」
 

中產階級也瀕臨缺糧邊緣

人們對診所以及「盼望中心」的服務需求激增。愛德華牧師說:「敘利亞的情況比以前更糟。儘管衝突高峰期已過,但隨著經濟崩潰,大多數人的生活極為艱難,就連中產階級也瀕臨缺糧的邊緣。」

有了你不住的禱告和支持,可以打開更多福音的門;可以裝備更多脆弱的信徒在中東堅守教會;有更多非基督徒可以看到基督的光。在你的幫助下,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將繼續為該地區帶來實際的支持和靈性上的鼓勵。
 

你的支持可以讓盼望長存

全球教會的支持非常重要 – 讓我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屬於一個更大的基督身體。

愛德華牧師
活動開始時,愛德華牧師說:「我很榮幸能夠將獨一的盼望信息帶給絕望的人 - 他們需要盼望的信息。」六年過去了,此信息一如既往的重要。愛德華牧師仍然需要你:

「全球教會的支持非常重要 – 讓我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屬於一個更大的基督身體。你的支持使基督之光更加照耀。」

謝謝你的付出,但願我們繼續並肩向前,繼續給中東帶來盼望。
 
請禱告
  • 求神裝備和堅固愛德華牧師以及該地區所有的敞開的門合作伙伴
  • 敘利亞和伊拉克受逼迫的基督徒經歷神豐厚的愛和保護
  • 盼望中心蓬勃發展,幫助中東教會生存、興旺和分享基督的愛
請捐獻
 
  • 每290港元 可以為1名敘利亞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糧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讓2名弱勢信徒獲得基本的醫療服務
  • 每510港元 可以讓1名信徒參加退修會,接受創傷支援和輔導
請即捐獻:中東的盼望